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遥远的星空.....

人的占有欲是无限的,回归自然、与世无争又是另一番天地,有一独静之处已足矣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回到原点  

2011-06-09 12:28:5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回到原点,只有相对,没有绝对。细细想来要想真正回到原点是天方夜谭,无稽之谈,是绝对不可能的。

  原点是浩瀚的、宇宙 的、又是微观的、无穷无底的。所谓“回”即返方向运转,返方向也好,顺方向也吧,总脱离不了时间。也就是任何事物的变化都离不开时间,时间过去了就不可追回,人死不能复生、人老不能还童,犯了借误往往就是后悔莫及。

  世界每时每刻都在不断地变化。堕着时间的推移,某一特定时间内的事物是各不相同的。根本就没有两种事物完全一样,今天就是今天,明天就是明天,今天在台上放一个苹果即使你不动它,等到明天就不是原来那只苹果了。因为它在微量变化,我们发现不了,等时间长了烂了才知道。

  有人会说:我们上体育课的时候,在操场上跑一圈然后回到了原点。其实你错了,你真正站到原来位置了吗?没有丁点的差错?就算你完完全全站到原来的位置上,你又知道上体育课前站在什么位置呢?这样追根下去能找到原点吗?

  又有人会说:我是从母亲娘胎里来,那就是原点。可我又问你,你是你母亲子宫里固有的吗?还不是从你父亲那里跑过去的,况且,娘胎对胎儿来说也是一个活动空间,胎儿也在不断地变化运动。像这样要追逆到原点是不可能的,就算你是孙吾空能钻进铁扇公主的肚里,也无法找到原点,因为你母亲已经老了,再也不是从前那个娘胎。过去就是过去再回不到明天,失去的青春再也无法挽回。我们在市场卖东西常常会遇到这样的事情,第一个顾客给了好价钱不卖,第二个给的比第一个少,不服气还是不卖,第三个给得更少,这时就眷顾着第一个顾客盼望他回来,是回来了,可人家手上有了东西,可能是别处的价格更便宜吧。将要收市了,第四个顾客给的价钱最低,根本就没什么利润,恐再没下一个顾客了,这时才卖掉。这就是一元不要要八角。

  有的人在婚姻问题上也是如此。结了婚,心里总觉得不理想、不在意。离婚换一个了,又觉没以前的那么好,早知不离婚,可天下没早知啊。正在找婚的也是如此千找万找,最后还是觉得第一个好,可时已晚矣,人家已结婚了,失去的无可挽回,也就是无回头路可走。无可奈何,你会随便一点,没有以前那么斤斤计较。假如早一点随便。那就不会放跑一个美好的机遇啊。朋友! 要记住世界没原点可回,过了这一村就没那一店了,不要因一个“贪”字失去人生最有利的时机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